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西省统计局对口支援寻乌提升统计水平培训班在寻乌举办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对口支援寻乌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江西省统计局关于勇当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排头兵的行动方案》和《2022年全省统计大培训方案》,6月16日,江西省统计局对口支援寻乌提升统计水平培训班在寻乌举办,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何小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省统计局邀请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程家健教授作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理论联系实际,视野开阔、深入浅出,阐明了什么是县域经济,县域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地位、发展态势与发展趋势,并结合寻乌县情,提出了实现寻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与建议。


省统计局有关处室业务骨干围绕国民经济核算、工业、投资、消费、服务业等专业主要知识点,工作中需关注的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现场就有关统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寻乌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及县统计部门全体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省统计局认真贯彻国家统计局对口支援寻乌工作要求,从提升统计业务水平、强化统计人才支撑、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加强统计基层基础、统计改革试点、帮助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对寻乌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助力寻乌县经济社会和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