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规划计划

兴国县统计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访问量:

今年以来,在兴国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统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兴国县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全年发展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数据质量监管,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一、今年上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常规统计工作

一是按时保质完成了各专业统计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工业、贸易、投资、农业、房地产、建筑业、核算等各项常规统计专业2018年报和2018年月季报定报联网直报数据采集统计及专业报表汇总上报工作;二是切实发挥统计服务保障的窗口功能,收集整理月度主要统计数据,每月按时印发《兴国经济动态》、《兴国县主要经济指标》等呈送县党政主要领导;与财政、商务、工商、公安、教育、卫生、民政等部门保持良好沟通,收集整理经济、教育、卫生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资料,及时编发了《2017年兴国县统计提要》和《兴国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做好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及时学习有关四经普文件,学习试点县经济普查做法,深入企业调研,摸清我县企业状况

中心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加统计队伍管理建设力度制定了《兴国县统计局2018年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兴国县统计局2018年信息调研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以及《兴国县2018年度乡镇(区)统计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二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安排一名干部作为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常驻枫边乡坊坑村,全局干部每月走访帮扶群众2次以上,在春节、清明、汛期等重要节假日和敏感期多次深入挂点帮扶村,广泛宣传全县精准扶贫产业帮扶政策,积极发展鸡鸭家禽养殖,送去鸡苗、鸭苗各上千羽,与农户共同谋划发展出路,争取早日脱贫,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夏季整改”要求,举全局之力,保障精准扶贫工作;当好“爱心妈妈”,为帮扶村小学生送去“六一”节日蛋糕,学习用品,让每个留守儿童感受温暖与关爱,健康快乐成长;三是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了学习目标,细分了学习职责,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以及目标考核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学党章、学系列讲话、上党课,做合格党员,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将军园、苏区干部作风纪念馆和兴国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参观学习,领会苏区调查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二、2018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牢抓常规统计工作

  紧紧围绕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统计常规工作及兴国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指标监测工作。继续认真做好统计2018年度月报、季报、年报,完善统计数据采集、整理,加强数据审核评估力度;安排各专业人员定期走访企业,会同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摸实企业情况,确保数据质量

(二)继续抓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好党员活动,让每位党员干部都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党员,不断进步。

(三)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根据年度扶贫计划,结合脱贫攻坚“夏季整改”等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强化精准扶贫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队长及帮扶干部工作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

(四)按时序进度完成“乡村振兴”百村万户民意调查工作

按照上级战略布局,开展“乡村振兴”百村万户民意调查通过对农村居民的调查,掌握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观装,了解农村基层干部和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所思所盼,为研究制订乡村振兴规划和政策提供参考。

(五)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根据去年试点的经验做法,加强与发改、国土、林业、农粮、水利、环保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编制工作。

)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工作

按上级统计部门安排,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