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政策文件

兴国县统计局改作风提效率优服务八条承诺

访问量:

     为进一步改作风、提效率,切实提升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水平,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进依法统计、依法行政,认真履行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兴国县统计局作出如下承诺: 

   一、改进文风、会风。着力精简各类文件,力争2017年局文件数量精简25%,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实行严格的发文把关制度,提高发文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会议实效,会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会议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会中压缩会议时间,提高开会效率,会后狠抓落实,巩固会议成效。

  二加快公文办理特急、紧急文件即时办结,一般文件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公文经签发后24小时内印发,急件即时印发。

  强化信息公开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将局的工作动态、政务信息、公示公告、定稿统计数据24小时内通过政务网站进行公开。 

  四、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调查制度。精心组织实施好全县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逐步建立和完善全县科学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为兴国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五、竭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及时准确对经济发展形势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加强经济运行的预警预测工作,及时报告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以翔实的数据、准确的判断、针对性的建议,为各级党政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积极向社会提供统计咨询服务。编辑好《兴国经济动态》、《统计提要本》、《统计年鉴》,做好统计公报数据的收集和整理,适时按需提供统计资料,主要经济指标经上级统计部门核准反馈后24小时内报送两办。热情接待来函、来访、来电咨询者,不断增加统计数据透明度,充实数据发布的内容。 

  七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申报入规提供优质服务,在企业提供资料齐全的前提下2个工作日内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及时督促企业做好相关报表的填报,对报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企业统计人员沟通,确保2个工作日内解决到位。 

  八、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布县统计局职能、有关行政许可项目的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及服务承诺等。 

  我局将严格遵守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投诉监督电话:0797-523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