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概况信息 > 机构职能

兴国县统计局机构职能

访问量:

1.组织领导和协调本县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组织宣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查处重大的统计违法案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2.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局制定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统计指标体系、统计调查体系和基本统计报表制度;组织实施国家、省、市统计局的统计体制改革方案;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标准和地方统计标准。

3.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工作;负责管理全县性的统计调查项目,审查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组织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管理工作。

4.在县政府的领导下,组织完成国务院统一布置的农业、人口、经济普查和基本单位普查;投入产出、1%人口抽样调查等各种专项调查。

5.收集、汇总、整理、提供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建议。

6.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指导、协调全县经济统计信息咨询工作。

7.组织管理全县统计业务培训和统计人员持证上岗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和职务评聘、继续教育工作;组织管理全县统计科学研究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

办公地址:兴国县潋江镇客家路8号兴国县人民政府六楼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联系电话:0797-523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