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兴国县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

访问量:

春节假期过后,企业陆续复产复工,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深刻吸取省内外各类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2月21日,兴国县应急管理局助企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工作组深入江西兴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江西海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工作组强调,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工第一课”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复产复工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认真分析本行业面临的安全形势,对新进员工、转岗员工以及特种作业人员等进行岗前培训、返岗教育和三级教育培训,严格落实覆盖全体人员的要求,做到不开课不复工。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工作组还深入现场对企业各类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及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工贸企业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持续派出监管人员对 “开工安全第一课”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企业将“开工安全第一课”落到实处,严防企业出现“未培训先开工”的现象,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复产复工后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