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铁腕治安专项行动|压紧压实监管责任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访问量:

近日,兴国县应急管理局为贯彻落实赣州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助力提升安全生产能力。该局深入企业宣讲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开展督导检查,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等,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此次行动中,兴国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兴国县消防救援大队和乡镇专职消防队等单位,深入矿山企业,对矿山地面工业广场建筑及附属建筑消防安全、提升运输系统、动火作业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不仅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还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这一行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的“堤坝”,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兴国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同时,也将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