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

厉兵秣马强演练 枕戈待旦迎汛期

访问量:

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应急队伍的抢险救援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科学处置,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6日,兴国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县气象局、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救援大队、曙光救援大队(民间)、龙口镇、江背镇、埠头乡、长冈水库(大二型)等抗洪抢险队伍共计170人,在潋江国家湿地公园围绕险情侦察、构筑子堤、管涌抢险、舟艇操作、水上飞翼救人、孤岛救援和“铁牛”排涝等方面开展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构建子堤

管涌抢险

舟艇操作

水上飞翼救人

孤岛救援

“铁牛”排涝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抢险队员的水泵操作、舟艇驾驶等技能,提升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应急队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了防汛备汛安全防线,为我县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