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兴国县发挥“多网合一”优势,扎实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访问量:
  兴国县发挥“多网合一”网格涉及领域多、覆盖面广等优势,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创文创卫、社会治理、经济发展、信访维稳、城乡建设、营商环境等各个领域,借助全县58个网格的力量,助推国家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广泛深入开展食安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各网格对区域内的所有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商户发放宣传画册、倡议书、宣传桌贴等创城宣传内容11000余份,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素养,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在主要干道位置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在大型场所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35处,大力营造创城氛围,增强群众食品消费信心。同时,通过网格工作群每周发送1条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短信,提升群众示范创建知晓率和支持率。

  二、认真细致指导现场检查点位规范达标工作。各网格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对区域内餐饮、食杂、食品小摊贩、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查看各项信息是否公示到位,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是否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区域内现场点位规范达标。
  截至目前,全县602个推荐现场明查点位已基体规范到位;全县3153个暗访点位正在推进“扫街”行动,已有2850个点位已达标。

(供稿:朱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