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供销合作社 > 政策文件

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2016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本系统安全生产事故为“零”,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各公司、基层社要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精神,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安全隐患的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防止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安全生产。

二、突出重点,细查隐患

本系统主要以烟花爆竹、危旧房屋、火灾、水灾、冰灾等重点隐患的排查治理。

1、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严防农药等危化品的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发生。特别是烟花爆竹已到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高发期,要从经营、运输、储存、经销和燃放等各个环节入手,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和监管。

2、高度重视火、水安全事故隐患。县社机关、土产公司、生资公司、贸易中心、再生资源公司和有房产的基层社要对所属房产进行一次安全排查,要特别注意危旧房屋的电线、房屋周边是否堆放柴草等火灾危险源,危旧房屋不得有人居住。要及时疏通四边水沟,防止水灾,造成房屋倒塌事故。

3、做好冰冻雨雪天气期间的安全工作,各公司、基层社要根据兴供字[2016]2号文件要求,做好应对工作。

4、本系统的干部职工必须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发生交通事故。

5、各公司、基层社在春节期间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保证通讯畅通,及时汇报情况。

三、加强值守,遇事报告

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希望值班领导和职工,必须准时到办公室签到,任何人不得请假、旷工。如不参加值守的干部职工不能享受值班补贴。值守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反应快速。春节期间(201627日至213日),各公司、基层社经排查的隐患于2016年元月31日前报县社办公室汇总,县社值守人员须于每日1600前向县安委会办公室报告安全生产情况。联系电话:5309865 

           201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