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金融服务中心 > 年度报告

2018年兴国县金融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几项内容。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将在兴国县金融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金融服务中心办公室,电话:0797-5307299,电子邮箱:xgjrgzj@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县政府有关文件要求,2018年县金融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2018年,兴国县金融服务中心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金融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邱隆富同志担任组长,副局长谢媛兰同志任副组长,成员为全局人员。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指导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领导小组指定一名操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2018年,兴国县金融服务中心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对各项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制定了《2018年兴国县金融服务中心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和信息公开前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操作程序,提高网站信息发布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三)政府信息公开更新情况

2018年,根据机构职能和人员配置变动情况,兴国县金融服务中心及时主动更新了兴国县概况信息中的领导信息专栏;并按规定公开了财政预决算表、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法规文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情况

2018年,兴国县金融服务中心主要是做好金融信息的对外公开,规范金融秩序保障网站的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12月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66条,政策法规类57条,规划计划类1条,工作动态290条,财经信息15条,其他类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度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8年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事项未收取任何费用,政府信息公开的硬件设施均是利用原有基础设施,未产生新的支出费用。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县金融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还有信息未及时更新发布时间延后等。为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县金融服务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认真落实上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金融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2、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坚持把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领域和行政执法领域作为推行政务公开的重点,进一步推进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工作,防止半公开或假公开。同时,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要求,以确保政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