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市驻县单位 > 医疗保障局 > 年度报告

兴国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兴国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兴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县医疗保障局”公开单位(http://www.xinggou.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兴国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地址:兴国大道185号,电话:0797-5312016,电子邮箱:jxxgybj@163.com

一、概述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围绕我县医疗保障领域重点工作和公众关切热点,推动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的公开,及时全面发布各类医保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稳步扎实开展。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业务股室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素材报送,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工作,通过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严格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医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2.严格制度管理,健全公开内容。根据《条例》和《细则》的要求,我局结合医疗保障工作的实际,对各公开事项进行认真梳理,主要从整文件、工作动态、公告公示等方面入手,主动发布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热点信息,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

3.强化学习宣传,夯实工作基础。为扎实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组织相关股室认真开展《条例》、《要点》宣传教育,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和意义,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条例》、《要点》的贯彻执行能力,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信息323条,其中政策法规类38条,公告公示:17条,财政预决算:1条,年度报告:1条,规划计划类1条,工作动态245条,受理回复政务咨询2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度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20年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事项未收取任何费用,政府信息公开的硬件设施均是利用原有基础设施,未产生新的支出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县医疗保障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还有信息未及时更新时效性不强、信息发布时间延后等。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强化业务指导,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化公开水平。同时,通过设立监督电话等途径,自觉接受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