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林业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白鹇

访问量:

  2024年3月8日下午,兴国县城岗镇一村民在自家闲置的房子里发现一只精神萎靡看似野鸡的鸟,并送到了城岗派出所,请求救助。  
  城岗派出所民警随即将该鸟密闭在纸箱中送到了县林业局,经野保工作人员辨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母)。
  经过工作人员仔细观察,确定其身体没有明显外伤,并无大碍,经过几小时封闭休整后的白鹇状态越来越好,时常冲击鸟笼,具备放生的条件,于是林业局工作人员与民警连夜将它带到了生态条件优越的省级森林公园深山中放生。
  近年来,兴国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城乡生态环境大幅改善,全县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质量不断提升,野生动物数量和品种逐步增多。同时林业、公安、工商等职能部门不断加强对野生动物的宣传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种违法捕捉、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形成了保护野生动物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