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林业局创新形式 以“国家宪法日+林长制”合力推进法治宣传

访问量: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在兴国县城五福广场,兴国县法宣办组织全面依法治县成员单位开展以“国家宪法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兴国县林业局设立宣传咨询台,在宣传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同时,创新宣传方式,将印制了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条款的林长制宣传年画发放给广大市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种将宣传国家宪法和宣传林长制结合起来的方式,既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也让林长制更加深入人心。活动当天,兴国县林业局共发放林长制宣传年画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有关问题20余个。

  活动期间,兴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敏对县林业局通过发放林长制年画开展宣传的方式表示肯定,并强调实施林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抓手,林长制宣传年画要确保发放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参与度、关注度,增强森林资源保护的生态意识。

  下一步,兴国县林业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部门普法与林长制宣传相结合,为提升林长制工作成效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供稿: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