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林业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林业局:采取“五防”措施,做好苗圃造林苗木防寒防冻工作

访问量:
  为应对今年最强寒潮来袭,兴国县林工商公司采取“五防”措施提前做好苗圃造林苗木防寒防冻工作。一是吹响“防冻号”。提前安排苗圃苗木防寒防冻工作。二是喷洒“防冻液”。对所有苗木喷洒植物防冻液,确保苗木御寒防冻。三是灌足“防冻水”。 组织民工对轻基质苗木进行浇水灌溉,平抑地温,蓄水增墒,确保苗圃苗木冬灌全覆盖。四是堆积“防冻墙”。捆绑秸秆燃烟设置“防冻墙”覆盖苗床,提高地温、隔绝雨雪、储存热量。五是明确“防冻人”。公司将苗圃苗木防寒防冻责任按田头地块分解到个人,确保苗圃苗木防寒防冻工作不缺失。

  目前,林工商公司已冬储枫香、木荷、无患子等各类上山造林容器苗115.36 万株,为今冬明春造林提供优质用苗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