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林业局 > 政策文件

省林业局出台《江西省提升林质林相林效规划(2021-2030年)》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科学绿化的意见,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坚持以规划引领森林质量提升,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美丽江西建设,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2022年12月,省林业局正式印发了《江西省提升林质林相林效规划(2021-2030年)》。

《规划》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对全省林质林相林效提升的总体目标、区域布局、年度任务、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各地以实施生态保护修复、低产低效林改造、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珍稀树种培育等重大工程项目为抓手,着力推动森林质量稳步提升;以重点区域森林“四化”建设、城乡绿化美化等依托,着力推动重要生态廊道林相景观提升;以油茶、毛竹、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载体,着力推动林业经营效益提升,不断增强全省森林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规划到2030年,全省完成林质林相林效提升规模达到1500万亩,力争全省森林质量、森林景观多样性、林业产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前列。

《规划》提出,提升林质林相林效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坚持不懈、扎实推进、久久为功。省林业局将以《规划》出台为契机,指导督促各地按照《规划》部署安排,加强对规划组织落实的监督考核,确保规划各项目标和任务落地落实,助力全省如期完成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作者:俞利平 编辑:袁梓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