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让胡萝卜出好苗有技巧

访问量:

 种子处理购种时尽量选用经过处理的光籽,如果是毛籽,播种时先将种子上的刺毛揉搓掉,使种子与土壤密接,多吸水分,以利发芽。

  施足基肥每亩施腐熟优质有机肥2500公斤以上、三元素复合肥50公斤以上,同时防治好地下害虫。

  精细整地泥土经耕耙细碎后,做成2米~2.5米的畦面,再用免耕条播机免耕一遍,以达到土细、疏松。

  适墒播种根据土壤墒情,天旱时在灌湿涨松后随即播种,播种后用六齿耙浅耙盖种,一般选用当年新种子,每亩需光籽0.5公斤~0.8公斤。

  化学除草胡萝卜在撒播后,如除草不及时会形成草欺苗。因此,播种后每亩用施田补或敌草胺乳油100毫升~150毫升进行化学除草。

  盖草保湿播种后在畦面覆盖适量的短麦秸草,既可保墒出苗,又可防下雨冲刷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