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坚持底线思维 划定“三区三线”

访问量:

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事关长远的系统工程,是各类开发、保护和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兴国县高度重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深刻领会“三区三线”划定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不打折扣,抓紧抓实抓细第三轮划定工作,为兴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区三线”第三轮划定以“三调”和2020年土地变更调查为基础,按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优先次序,划定三条控制线。我县在第三轮划定工作做到:一是树立底线思维,严守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防止城镇开发边界盲目扩张,不断优化发展区域布局。二是强化前瞻性思考,用发展的眼光科学谋篇布局,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与“十四五”规划一一对应,与县域内片区划分工作一一对应,与农业、工业、文旅重点项目布局一一对应,精准摸排项目用地,充分盘活现有资源,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为兴国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三是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吃透政策要求,用好用足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第三轮划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