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隆坪乡积极开展“巾帼助清渠,齐力备春耕”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时已至不待人。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近日,隆坪乡积极开展“巾帼助清渠,齐力备春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全乡妇女小组长、妇女志愿者力量,对农田灌溉水渠开展清淤疏浚,为春耕生产用水保灌打好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大家挥动着手中的铁铲、锄头等工具,除杂草、铲砂石、清淤泥、通沟渠,一铲一铲地将渠里的腐枝烂叶、淤泥枯草清理上岸,个个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清淤是每年春浇前必须开展的工作,只有疏通这根“动脉血管”,才能清除渠内“梗阻”。

水渠通畅,农业增产丰收有保障。下一步,隆坪乡将紧盯春耕备耕领域的短板弱项,通过整合资源、整合力量,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反映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护航粮食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