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隆坪乡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访问量:

面对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天气,隆坪乡为有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

一是及时部署。1月22日,隆坪乡召开低温冰雪天气安全防范作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县对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乡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做好本次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响应及时。二是广泛宣传。采取“敲门行动”、播放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保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知识进村入户,提醒村民注意防寒保暖、减少外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对独居老人、特困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防寒准备等。三是全面排查。组织人员对全乡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特别关注易积雪、易结冰的路段,做到实时掌握全乡路况,及时对结冰路段进行封闭,安排好工作人员清除路面积雪;对大棚基地、中学、小学等重点区域全方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好供水、供电、保暖等工作的落实。

下一步,我乡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持续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天气导致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确保全乡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通讯员/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