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隆坪乡隆坪村举办“创建美好家园 共享幸福晚年”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开业活动

访问量:

居家养老是一项贴民心、暖人心的夕阳工程,是养老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为承担起新时代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的重任,在兴国县民政局和兴国县慈善总会的关心指导下,在爱心企业中萤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帮助下,2024年1月10日,兴国县隆坪乡隆坪村举办了主题为“创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晚年”暨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开业活动。

隆坪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隆坪乡隆坪村睦子坳永贞堂,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中心配有:娱乐室、阅览室、配餐室、用餐室、储藏室、休闲室、卫生间和户外场地等设施设备,可以更好地为老人提供就餐、学习、娱乐、休闲等各类优质服务。

此次开业活动为老人们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宣传反诈骗知识;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分发礼品;歌舞节目《苏区干部好作风》《啊啦情歌》《小媳妇回娘家》等。观众们掌声不断,喝彩不停。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组织集体生日,大家齐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吃蛋糕,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大家和老人们共同品尝“开业第一餐”,用餐现场其乐融融,热闹而温馨。

老有所养,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下一步,隆坪乡将紧盯辖区老年人口现状,围绕老年人所需所盼,努力构建具有隆坪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地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逐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稳扎稳打、蹄疾步稳的做好养老服务相关工作,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