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积极排查消防隐患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访问量:

    消防安全进农村,共筑平安防火墙。为切实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问题隐患,确保我乡岁末年关消防安全形势平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兴国县隆坪消防站联合乡派出所对本辖区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烟花爆竹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店面负责人耐心细致讲解火灾隐患和防火常识,提醒他们时刻注意安全用火。

同时,对住宅区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排查,对违规停放占用安全通道的车辆、存在隐患随意堆放的杂物及时清理和移除,确保消除隐患,不留死角。

通过集中检查,广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各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隆坪乡将持续发力,建立乡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廖华、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