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春节假期赣州运输旅客68万余人次

访问量:

1月3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节假期,我市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多措并举、全力备战,科学精准做好春节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全市运输服务安全有序,未发生旅客滞留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共运输旅客68万余人次。

  针对春运客流高峰,在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交通运输部门协同铁路、民航部门以服务市民出行为中心,加强重点方向、重点线路、重点时段的运力保障。我市共投入客运车辆2450余辆、客位7.2万个,船只13艘、座位1089个,储备应急客车130辆、货车193辆,开行临客56对,为道路、水路、铁路客运提供了充足运力保障。在客流高峰期,我市采取提前发车、延时收车、循环发车、增加临时班列、重要站点专人值守等措施,保证运营秩序良好,切实方便旅客出行。

  春节前,我市强化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组织14个督导组分两批次对全市各县(市、区)春运的运输安全工作开展暗访督导,督促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了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车辆技术状况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并畅通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严格落实春运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答复解决群众咨询和反映的问题。此外,我市科学精准抓好春运疫情防控,做好从业人员和旅客的防护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喜庆、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