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省迎来首架入境航班

访问量:

2月2日,江西航空RY8920航班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于20时21分抵达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这是我省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迎来的首架入境航班。

“从出舱到海关查验通关,一路非常便利,不用闭环隔离,现在回南昌很方便。”旅客陈女士表示,能赶在元宵节前回家和家人团圆非常高兴。

据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取消入境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入境人员均需向海关申报入境前48小时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海关对健康申报正常且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的入境人员,放行进入社会面;对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入境人员,根据排查情况实施分类处置。为方便旅客快速通关,昌北国际机场海关开足查验通道,旅检现场启用健康申报自助验核一体机,旅客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填报健康声明卡。

据悉,南昌至香港直飞航线后续将于每周五、周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