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开展

访问量: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在省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部分,展览展出了260余件珍贵档案,通过书信、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述了33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其中,包含江西籍革命先烈方志敏和优秀共产党员甘祖昌。

此次展览汇聚了中央档案馆以及部分省市档案馆、纪念馆等20余家单位的馆藏珍品,大部分是首次在江西展出。为进一步丰富展览的江西元素,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多方收集反映甘祖昌、龚全珍家风故事的档案素材20余件参与展出。同时,方志敏烈士后人捐赠给省档案馆的两件红色档案实物也首次对外展出。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邓东燕表示,此次展览通过珍贵的档案文献,将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立体生动呈现,对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涵养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优良品质,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该展览由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旅厅联合举办,展出时间为1月31日至3月31日。展览期间,社会各界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