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

2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在赣江新区专题调研法治化营商环境时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强化法治保障,防范风险隐患,创新社会治理,做深做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用公开、公平、公正、可预期的法治环境,为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罗小云先后走进舒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赣江新区智慧工地管理服务平台、科创人才公寓项目智慧工地、儒乐湖派出所、江西海致儒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等,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观摩智慧工地、智慧警务以及数据智能平台实战应用场景,认真听取相关企业和部门对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罗小云强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好的土壤,而法治正是这片沃土的根本保障。要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以扎实有力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终端见效。要拓展治理数字化的广度和深度,推进数据全要素归集,完善感知基础设施,夯实数字底座,做好场景应用文章,实现实时动态“看得透”、隐患风险“防得住”,为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