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隆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城市品质“蝶变” 民生幸福“加码”

访问量:

一项项惠及民生的老旧小区改造、交通路网等城市建设工程全面推进,一座座功能完善的学校、医院拔地而起,一个个景色优美的小游园、绿地长廊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群众的生活生产更加便捷,这是兴国县提升城市品质带来的变化。

近年来,兴国县始终把民生作为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繁荣、舒适两大目标,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城市综合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着力打造“民生城建”。

以“城市体检”为抓手,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建设完成迎宾大道、模范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及苏区大道、文明大道环境整治项目,持续推进滨江水岸景观提升,大力开展城市“双修”;有序实施学苑新区、教育局家属楼、中医院集资房、均福山家属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受益群众630户;加快推进城市小游园、小广场项目建设,让城市颜值更新、内涵更新、服务更新。

不断优化空间发展格局,持续完善城市功能设施配套,启动长征大道、滨江西大道向南向北延伸、迎宾大道南延等项目建设,打通城区“外循环”;畅通城区道路节点,大力推动兴国中学南门沿河路、和睦片区纬二路、和睦大道延伸、丹枫龙廷至健康城道路等项目,形成结构合理、级配科学、接入顺畅的道路交通网系统。新建人行天桥5座,切实解决出行难问题。

聚焦“两新一重”,打好交通、水利、能源、通讯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四大战役”,构建功能完善、集约高效、智能绿色的发展支撑体系。加快建设长龙水库应急备用水源、洋池口水库,提升城市供水应急能力;加快推进长冈220千伏及农网改造工程,构建“两核五环三覆盖”的电网结构,让全县人民用上“放心电”“暖心电”。

积极推动现代服务业结构优化、业态升级,将瑶岗背老旧片区打造成文化主导、业态丰富的特色街区,塑造兴国“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多业态的新地标。打造兴国首座集购物、写字楼、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翡翠广场,引爆消费热点。依托红色资源,建设景行研学项目,打造成军工文化及国防教育等特色的文化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教育研修研学示范基地。

城市在变、道路在变、环境在变、生活在变。如今,兴国市民已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城区由内到外发生的变化,一幅浓墨重彩的民生幸福画卷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