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江背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临时救助】2022年江背镇临时救助人数、资金使用情况

访问量:

一、申请条件

具有本镇户籍并长期居住的居民,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的生活救助。

二、办理程序

原则上以家庭为单位以户主的名义提出书面申请,按照家庭申请、村级调查、乡镇审核、民政部门审批的操作程序组织实施。

    三、申报材料

1、临时救助申请书;

2、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书;

3、兴国县临时(特别、急难)救助审批表;

4、户口簿复印件(共同生活的所有家庭人员);

5、身份证复印件(所有16周岁以上的正反面);

6、农商银行一卡通账号或社保卡复印件;

7、家庭生活困难佐证材料(如残疾证、重大医疗支出等);

8、当地民政部门认为需要提供的其它材料。

四、办理时限

15号前材料上报乡政府社会救助受理窗口,乡镇审批的即到即办,需上报县局的送核对后再行审批。

办理时间: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地点: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救助受理窗口    联系电话0797-524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