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 埠外动态

赣州:创新引领 建设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访问量: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我市以创新为驱动,纵深推进产业链链长制,聚焦薄弱环节“补链”,推进协调发展“通链”,构建现代产业“强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组焊、涂胶、研磨、切割.....在江西信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芯片组装中心,机械设备高速运转,公司独创的功率芯片生产新工艺,不仅大幅提升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和芯片质量,也使芯片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2021年,企业产值达1亿元,预计到2025年,产值将突破5个亿。

近年来,我市提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芯屏端网”融合发展,打造2000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为实现既定目标,我市借助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大湾区产业协作分工、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聚焦芯、屏、器、核四大细分领域,并以龙南、信丰和赣州经开区等为重点,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龙南的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线路板的龙头企业,自2020年生产线全线贯通以来,不断突破技术瓶颈,2021年总产值达到了11亿元,出口额达1.33亿元。

如今,我市的电子信息产业呈现企业订单增长、主要电子信息产品增势旺盛、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投产促进产能扩大等特点。全市已形成液晶显示模组、印制线路板两条完整的产业链条,培育了100亿元同兴达科技、50亿元立德电子、20亿元联茂电子和深联电路等龙头骨干企业;建设了全省首个信创计算机整机生产制造基地,实现信创计算机“赣州造”,建成了全省最大的信创适配与培训基地。2021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共有规上企业493户,实现营业收入1326.63亿元,同比增长40.4%;利润总额65.07亿元,同比增长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