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暨江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3月25日至27日在赣州宁都举办

访问量:

3月20日,从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暨江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3月25日—27日在赣州市宁都技师学院举办。

据悉,此次大赛是围绕乡村振兴,专门面向我省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举办的职业技能赛事。以“培育赣鄱工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采用集中办赛的模式,紧密结合我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对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项要求,共设竞赛项目14个,其中11个项目对标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3个项目为我省特设项目,来自11个设区市、22家省直厅局和中央驻赣单位、相关行业协会等33个代表队的38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大赛将采取“赛、展、演”相结合的展示方式,除举办比赛和开闭幕式外,还将同步举办技能展示、劳务品牌展以及绝技绝活展演,充分展示新时代技能脱贫、乡村振兴的成果,展示乡村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能。通过丰富大赛活动内容,吸引社会层面广泛参与,关注技能人才活动、参与技能人才工作、崇尚技能的社会效益。

此次赛事将对获奖选手、贡献单位及指导老师、裁判、展演项目等作出奖励。对各竞赛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并分别给予1万元、8千元、5千元物质奖励。成绩优异的选手还将有机会荣获“江西省技术能手”“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江西省乡村工匠”等称号,并可直接颁发相应职业(工种)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或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各比赛项目第一名,拟作为正选选手,推荐参加今年5月在贵州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赣州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