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招聘大会开幕

访问量:

为抢抓春节期间劳动者返乡黄金期,搭建企业与劳动者供需桥梁,2月16日,赣州市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招聘大会开幕式在赣州长征广场举行。开幕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邹焕铁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宣布招聘大会开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致辞,章贡区、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有关领导同志,招聘大会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此次招聘大会为期两天,现场同步开展直播招聘。招聘大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胡剑飞来到招聘展位与企业代表和求职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用工需求,鼓励求职者积极到赣州就业。从技术人才到普工,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业态,富联精密、格力、曼妮芬、金力永磁等500家企业带来的2万多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和投递简历。仅招聘会首日,入场求职者就达2.8万人,现场投递简历951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720人,现场直播吸引23.52万人次观看。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之家”体验站,让企业和劳动者“沉浸式”体验了“就业之家”的便民服务。近年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打造“5+2就业之家”,构建市县乡村和高校工业园区全覆盖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站点754个,广泛收集、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和“菜单式”“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促进缺工企业与求职者精准对接,实现企业与人才的“双向奔赴”。同时,为帮助残疾人、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更加便捷地找到工作,享受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本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残疾人就业专区、退役军人就业专区,共40余家企业提供适合残疾人和退役军人的招聘岗位。

2024年,全市各级“就业之家”将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150场,还将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金秋招聘月”等系列招聘活动超500场,其中,赣州市就业之家今年2月起每周六将针对不同群体和产业开展专场招聘活动43场。广大求职者可通过人社部门官方招聘平台——赣州人才热线和江西就业之家微信小程序了解招聘信息。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