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不负青春好时光 挺膺担当为家乡|致赣州籍大学生的一封信

访问量:

亲爱的赣州籍高校学子:

展信佳!

弹指之间,你们在大学已百炼成钢,铸就成了一柄柄勇于追逐人生理想的利剑,只待步入社会,闯荡人生,激扬新的人生华章。你们是家乡的骄傲,更是家乡的希望和未来!

家乡赣州,是赣粤闽湘四省通衢的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是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形成了现代家居、有色金属和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纺织服装、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等7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拥有江西首个央企总部中国稀土集团,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等“国字号”科研平台,可以满足你们才能、技能、专长广泛发挥,是你们追逐梦想,成就事业的最佳舞台。

家乡赣州,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和就业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强市、就业优先战略,努力为高校毕业生的引进、培养、留住,打造更加优渥宽松的环境,搭建更多施展才华与抱负的平台,创建更广更大的成长成才空间。

这里有就业生活住房补贴。对毕业2年内、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落户赣州的高校毕业生,按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及大专毕业生最高可分别给予每人生活补贴合计5万元、3万元、2万元、1万元;对在中心城区创业或被中心城区各级单位、企业正式录用(聘用),并在中心城区无住房、购房(建房)记录,未重复享受保障性住房待遇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可分别申请最高140㎡、120㎡、100㎡的人才住房,并享受50%租金优惠。

这里有创业补贴担保贷款。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个人创业的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创办小微企业且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6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非生产性水电费按其每月实际费用的60%给予补贴,每个入驻实体每季最高补贴不超过1万元。

这里有税收优惠和灵活就业帮扶。对毕业年度内个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36个月)内按每户每年24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权益保障,高校毕业生可以通过临时性、非全日制、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实现灵活就业,并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

山海有相逢,纸短情意长。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家乡的父老乡亲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你们能发挥自身在学科、技术、资源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在家乡的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家乡赣州也将因你们的加入而更加充满活力!

衷心地祝愿每一位赣州籍学子新春快乐、龙行龘龘,“就”在赣州、“虔”程似锦!

☆欢迎扫码了解赣州详细人才及就业政策,我们将陪伴您身边,提供最优就业服务。

附:

赣州市主要人才政策一览

微信扫一扫赣州人才热线找工作

微信扫一扫就业之家找工作

支付宝扫一扫就业之家找工作

赣州市教育局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2月7日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