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人社厅开展2023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评查工作

访问量:

近日,省人社厅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部分县(区)人社部门落实2023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重点工作任务及创建2023年度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和星级劳动人事争议院等工作进行实地评查。

评查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调研走访、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基层人社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工业园区调解组织和市(县、区)仲裁机构,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调解仲裁重点工作任务、平安建设及营商环境考评指标和金牌调解组织、星级仲裁院评定标准开展评查工作。共实地评查了80余家人社部门、40余家基层调解组织和70余家仲裁机构,召开了90余次座谈会,查阅了近千份文件资料,确保评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

本次评查工作全面了解各级人社部门调解仲裁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平安建设及营商环境考评指标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金牌调解组织、星级仲裁院创建情况,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兴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2月19日



文件来源:转发自江西省人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