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人社服务“暖冬行动”招聘会

访问量:

11月11日,为有效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和用人单位搭建便捷、高效的双向服务平台,着力解决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及企业招工问题,保障今冬明春企业用工需求,赣州市首场人社服务“暖冬行动”招聘会在万象城东侧广场开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出席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中心承办,章贡区人社局、水南街道办事处协办,市社保中心、市劳动争议仲裁院等单位参加活动。

为确保招聘会取得实效,活动筹备期间,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积极通过“赣州人才热线”“章贡发布”等网络平台发布“暖冬行动”活动预告,并指导各镇(街道)动员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对象)、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参会;鼓励参会企业主动开发一批面向就业困难群体的爱心岗位,帮助就业困难群体解决就业难题。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不仅搭建了政策宣传亭,集中展示了系列惠企惠民政策,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扩大群众对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知晓度。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来自章贡区、经开区、赣县区、于都县、全南县的56家企业携2452个岗位参会,现场参加活动群众约2500余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83人。

活动中,薛斌指出,开展“暖冬行动”,各级人社部门一要主动培树“暖冬行动”人社服务品牌,把握市场导向,对标就业困难群体“就业难”特点,组织开展富有本地特色的“暖冬行动”,让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可以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双向奔赴”;二要打造多元的招聘会模式,打破“你问我答”的传统招聘形式,寻求更加方便快捷的对话形式,提高企业与求职者沟通的效率;三要创新政策宣传形式,一方面要探索多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传递各类补贴政策信息;另一方面,也要鼓励企业以制作更加简洁明了的海报、展板宣传企业,吸引求职者。随后,薛斌还与现场部分企业招聘人员面谈,了解近期招聘需求。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立足民生部门职能,通过强化政策宣传、岗位推送、供需对接,唱响人社服务“暖冬行动”公共服务品牌,并指导各县(市、区)陆续推进就业援助“暖冬行动”,搭建好用工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沟通桥梁,提升就业援助服务的质量和形式,更好地满足企业和各类求职者的需求。市人社局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广泛听取意见,推动就业困难群体服务从“有”到“优”,以为民办事的“温度”拓展主题教育的“深度”。


信息来源:转发自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