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人社服务“暖冬行动”-2023全市优秀技能人才技能研修第二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访问量:

为学习借鉴杭州市在推进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高我市技工教育事业发展和技能人才工作水平,助推我市“1+5+N”等重点产业发展。11月20日,在杭州市人社局、桐庐县人社局、杭州技师学院和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等大力支持下,由赣州市人社局主办、赣州市人才集团承办的人社服务“暖冬行动”-2023全市优秀技能人才技能研修第二期培训班在杭州技师学院顺利开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庚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期研修采取学习、体验和观摩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既有理论知识、专业基础、职业技能等学习体验,又有交流研讨和现场实地教学观摩;既安排了实训基地、竞赛集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参观学习,也安排了世赛冠军经验分享和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宣讲,同时还有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技能人才的经验做法、产业学院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运用等交流分享。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来自有关行业(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等40名优秀技能人才以及从事技能人才开发和培育的管理人员,将按计划参加为期5天的研修脱产培训。

今年3月份以来,我局先后在广州、深圳开展了5期技能研修培训,其中优秀技能人才3期160人、技工院校骨干教师2期100人,大家反响很好,收获很多。本期研修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技能人才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搭建继续教育、研修、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一批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队伍和技工院校师资队伍,为推进我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7510”行动计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


信息来源:转发自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