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刘克琦副厅长赴宜春市开展社保工作调研

访问量:

3月2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克琦赴宜春市开展社会保险工作调研,实地督导袁州区、樟树市被征地农民和改制企业政府挂账清偿情况。厅职保处及省社保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克琦先后考察了宜春市本级和袁州区社保经办服务窗口为群众办理社保等人社业务情况,来到樟树市工业园区仁翔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用工及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就业帮扶、企业经营状况以及社保经办服务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人社部门、园区企业对我省社会保险工作有关意见建议。

刘克琦强调,今年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开局之年,各级人社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在《2021年全省就业和社会保险形式分析报告》上批示精神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工业园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保工作;对被征地农民和改制企业政府挂账资金要按照要求尽早做出预算,按期偿还到位;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加快推动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提升社保经办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为广大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暖心的服务,为“幸福江西”添砖加瓦。

调研期间,刘克琦在袁州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大厅开展了“厅局长走流程”,现场体验了群众办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