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召开红色主题非遗项目申报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3月9日,江西省第六批非遗项目(红色主题)申报工作座谈会在于都召开,市、县两级相关代表参加。

  去年6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重点活动“非遗中的红色资源寻访活动启动暨革命故事、红色歌谣新书发布仪式”在我市成功举办。红色主题非遗项目寻访从这里出发,我市迅速行动,组织全市寻访挖掘红色主题非遗资源80余条,今年推荐列入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11项。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梳理、研究红色主题非遗代表性项目价值,甄选代表赣南苏区特色非遗项目进行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代表分享了目前各自红色主题非遗项目的发展现状,以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效,就赣南红色主题非遗发掘、保护、传承及项目申报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此次我市将推荐申报“赣南苏区漫画”“寻乌调查故事”“赣南苏区歌谣”等7个红色主题非遗项目为省级项目,其在艺术形式、表现形式、历史文化方面都具有赣南苏区独特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