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人社厅等六部门联合召开头部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

访问量:

为加强头部平台企业监管,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2月22日下午,省人社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省市场监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了头部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克琦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美团、饿了么、滴滴出行、T3出行、好活、京东、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极兔、菜鸟等涉及餐饮配送、交通出行、快递等行业13家平台经济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六部门宣传解读了《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就平台企业规范用工、社保缴纳、基层党建、工会入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刘克琦指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事关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事关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刘克琦强调,头部企业要高站位、大格局,准确理解和把握法律法规和政府文件精神,树立和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劳动者和企业是一个利益整体,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切实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走前头、带好头,模范依法合规用工,积极履行用工责任,为整个行业树立榜样;政府职能部门要强协作、多引导,合力做实做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维护工作,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