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永丰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永丰镇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多措并举、合力攻坚,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安排部署。该镇把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让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到农村自建房屋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强化人员力量,加大排查力度。镇村干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逐村逐户逐图斑进行拉网式排查录入,克服实际困难,详细了解房屋情况,确保农村自建房屋应查尽查、不落一房、不漏一户。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及时跟进督导。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横幅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提醒村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在入户排查过程中,大力宣传村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在全镇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同时,镇纪委对进度排名靠后的村进行重点督查检查,以有效督查推动任务落细落实。

下一步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镇域自建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