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永丰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访问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永丰镇党委、政府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提升镇村环境。

强化干群联动,凝聚整治合力。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村民议事会等形式,全面调动党员、网格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支部推动、党员带动、网格互动、群众行动”的良好局面,着力构建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见实效。同时,强化集中重点整治与长效化管理机制,“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工作落实。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每季度流动现场会的横向经验交流,每月督查的纵向监督考核。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立行立改,并对整改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实行严肃问责。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镇村干部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手册、不定期举办屋场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网格群推送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政策,普及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知识,广泛发动群众,激发群众自治活力,逐步实现群众由“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转变。

下一步,永丰镇将持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分类施策,有序推进,抓重点、攻难点、推亮点,做到环境保持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