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永丰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落实三大保障,提升离退休干部战斗力

访问量:

     永丰镇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全面改善离退休干部活动场所,重新打造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老干部活动中心等,选优配强了支委班子,提升了离退休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人员素质有保障。选取德高望重和事业心强的退休老干部进入离退休党支部支委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由组织委员对接联系离退休干部支部,组织干事担任支部联络员。  

二是工作经费有保障。“五老”组织经费支出纳入政府财政预算,认真落实支部成员工作补贴,落实必要的经费保障,在七一、春节、重阳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按照标准为每位老干部征订报刊。

三是活动场所有保障。通过示范镇建设修建了永丰镇老年大学和门球场,按照示范党支部标准设置了离退休党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设置了荣誉墙,制度、权利、义务、党旗等制度内容上墙。

永丰镇将继续打造好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老干部活动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