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永丰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持久战

访问量:

永丰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支部推动、党员出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带头创建整洁文明、舒适优美的社区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建引领支部带头,筑就环境整治行动战斗堡垒。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所指,成为群众所向,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让党支部成为工作主心骨和力量之源。同时,动员广大党员率先垂范,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志愿活动环境卫生整治,划分党员环境卫生责任网格,形成人人关注社区环境、时时维护社区环境的良好格局。

党员先行担当作为,树立先锋模范榜样力量。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清理环境卫生活动作为党员凝心聚力的“主阵地”,组织党员及居民志愿者清理河域垃圾杂物,让党员带头行动,让群众看到效果。

党群连心共治共享,打造美丽宜居社区环境。党支部结合“党建+环境卫生整治”,充分激发居民的环保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创造群众参与、党群共建的新局面。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与清理道路垃圾、淤泥,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环境美化。

下一步,永丰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切实举措,齐心协力推进全镇环境卫生整治,让文明新风尚在乡村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