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永丰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永丰镇:关于做好第五次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普查工作

访问量:

1月8日,按照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统一部署,兴国县经普办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分两批开展普查登记业务培训部署工作会议。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共计两百多人参会。

会上,兴国县第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成员讲解了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性,并就行政事业单位主要经济指标中涉及GDP核算的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等关键指标进行重点讲解说明,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一定严格按照统计口径,做好资产统计,确保国有资产应统尽统,为核算全县GDP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县经普办业务骨干对照《非一套表行政事业单位普查表》,详细讲解了各项指标内容、填报方法及注意事项,特别是针对部分有产业活动单位的机关事业单位,要求协调好主管单位与下属单位的关系,以“不重不漏”为原则,做到全面统计、准确统计,确保普查登记科学性、规范性。

会后,我也对于会上提出的要求进行整理、分析,对于之后的工作我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是深刻领会五经普的政治内涵。

二是建立进度监控机制,严格数据上报工作;按照要求将要上报的数据提前整理归类好,并在规定时间前先交普查员审核,审核后对不符合的数据进行整改。在利用监控平台实时监控审核各行政事业单位上报数据外,还通过人工查询、公式计算等方式,严格审核上报单位中存在的奇异值、整数填报等问题,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区县,并随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做到审核发“点球”,确保普查数据完整、真实、准确。

三是做好各种风险防范,确保普查数据安全。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及工作人员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经济普查对象的商业机密、个人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签署保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