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永丰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退休不褪色,光热映初心

访问量:

永丰镇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奉献余热,服务大局,争做助力基层治理“四大员”。

一是当好政策“宣传员”。退休干部在殡葬改革、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二十大宣传等诸多工作中充当了政策宣传的“小喇叭”,深入学校开展防溺水、反电信诈骗宣传,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引导广大群众爱党爱国。

二是当好基层建设的“参谋员”。退休干部利用自身经验优势,积极为永丰的发展建言献策,在示范镇、示范村建设中,支部党员对永丰公园建设、门球场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让项目建设更加贴近群众需求。

三是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老干部经验丰富、威信高,对实际情况了解深刻,在涉及邻里纠纷、征地拆迁、项目推进、疫木除治群体信访等化解方面,支部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是当好中心工作“模范员”。退休干部积极参与、支持党委政府重点中心工作,在近期举办的永丰镇同心筑梦促进会捐资助学中,退休干部踊跃捐款8000余元。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支部党员、五老干部深入学校,走访困难和优秀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党史、防溺水等宣传,引导青少年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在老年体协工作中,支部党员借助老年大学平台,开展太极拳、书法、老年人营养等培训,举办广场舞、象棋、扑克、门球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