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永丰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永丰镇:四举措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

访问量:

今年5月份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永丰镇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豪溪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逐一研判,制定了整顿方案。明确通过规范党组织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四举措”,高质量推进豪溪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

(一)规范党组织活动,提升凝聚力。镇党委指导党支部每月制定党内组织生活计划,并以党支部联系点制度为抓手,推动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党建指导员全程列席支部组织生活,现场监督指导,规范活动内容和程序。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开展冬修水利、春耕生产、防溺水宣传等志愿活动,七一组织党员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和刘启耀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

(二)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激发驱动力。制定年度党员培训计划,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和课程。先后组织党员培训7次,参与上级轮训4次。针对流动党员较多的问题,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党建云app等线上平台进行学习,定期加强与流动党员联系,督促党员在流入地报到并参加组织学习,对4位年老体弱党员开展送学习资料上门、送教上门等方式开展学习,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持续开展“十带头”活动,积极参与全镇“党员市集”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按照《兴国县村(社区)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十个严禁”“十个不得”》等文件要求,制定村干部“百分制”考核方案,实行周通报、月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引导村干部履职尽责。今年以来调整干部3名,其中对1名醉驾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并辞退,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发展和转正党员各1名,吸纳3名优秀青年到村任职,为村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致富力。充分发掘本村特色资源,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依托,开发集体资源、盘活集体资产、兴办农业项目、依法经营集体土地、发展社会化服务事业。截至目前,豪溪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已达18万元,年底预计可达20万元以上。同时,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3名,参与工匠、月嫂和抖音电商培训6次,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