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永丰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永丰镇: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做好“非粮化”整改工作

访问量:

今年以来,永丰镇严格落实永久性基本农田、粮食功能生产区种粮属性,加强耕地“非粮化”监督管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配合做好各项违规占用耕地情况摸排整改,上级部门反馈“非粮化”图斑已全部整改到位,全省撂荒耕地调查摸底工作已全面完成。

一、迅速行动,摸排整改

2023年,兴国县农业农村局反馈了疑似“非粮化”图斑4个,图斑下发后,永丰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有关情况,发现现场与反馈问题无误。永丰镇政府还进一步确认了图斑的位置和土地属性,确实是永久基本农田。根据上级图斑整改要求,及时下发了《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改通知书》,要求农户限时整改复原,种植粮食作物,截至目前,4个问题图标已全部完成整改;全省撂荒耕地调查摸底工作,农事直通APP内涉及永丰镇图斑622个、3180.48亩,永丰镇高度重视,研究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专人负责,逐一实地核实所有图标的类型、面积、位置信息,已全面完成调查摸底工作。

二、开展宣传,避免反弹

为避免摸排整改后的图斑再次“非粮化”,永丰镇组织农技干部下村入户,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广播、发放横幅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改的政策和要求。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明年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宣传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宣传“非粮化”政策,继续以此次耕地 “非粮化”整改工作为抓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定期开展辖区内“非粮化”摸底排查工作,做到问题不反弹、不新增,确保“非粮化”整改无缺漏,坚决守牢永丰镇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