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永丰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永丰镇多措并举织牢独居孤寡老人安全过冬防护网

访问量:

寒潮来临,气温骤降,为扎实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保障独居孤寡老人安全过冬,永丰镇多措并举做到重引导、早部署、快落实。

一是强化宣传,重引导。及时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喇叭向群众及时推送天气预警通知,积极宣传防寒抗冻相关知识,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火用电取暖提醒,提高群众安全常识,切实增强群众防寒防冻和安全意识。

二是高度重视,早部署。召开冬季独居老人防寒抗冻会议,积极部署相关工作。民政、残联落实监管责任,严实工作举措,强化服务保障;镇村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提供全时段守护。

三是强化举措,快落实。实行包责任制,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网格员包户的方式,快速对独居、孤寡老人等群体开展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

连日来,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进行入户走访,了解取暖、用电情况,叮嘱他们注意安全用电,做好冬季日常保健和防寒保暖。同时,安排村组网格员加强入户走访的频次,为老人提供代买代购、代办帮办服务,竭尽全力为老人们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