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财政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访问量:

兴国县财政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国县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利用局党组会、党员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做好局党组和党支部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共检视出党组5个问题、党支部7个问题并全部整改销号。扎实开展好“提素质、改作风”专项行动,召开了局党组作风形势分析会,推动全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聚力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和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会前准备。县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会场督导,为县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指出要坚定不移锤炼党性、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培植财源、推动发展;坚定不移狠抓整改、促进提升;坚定不移筑牢防线、守牢底线。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发挥主题教育实效。县财政局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在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廉洁纪律、能力作风等方面不断提升,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财政领导班子,让主题教育新成效在财政系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