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兴国县财政局:助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兴国县财政局切实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落实完善就业见习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一是明确对象。就业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未就业青年,见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

二是规范实施。由兴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实施,全县各企事业单位提供见习岗位300余个,县财政局下属的财政公共服务中心此次招募5个见习岗位,积极支持就业见习工作。

三是优化服务。全省统一的就业见习“见习惠赣”平台为见习岗位申请人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便捷的见习申报和审核服务,同时提供政策宣传、岗位发布、供需对接等一体化服务。

     四是资金保障。对已签订见习协议并按月发放了见习补助的见习单位,县财政在就业资金中安排1200//月的就业补助资金,经县人社部门审核后,每季度直接拨付到相关见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