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兴国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兴国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兴国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兴国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组织、领导全县的审计工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相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制定全县地方性审计、财经方面的法规制度;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情况。

(二)向县政府、市审计局、省审计厅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财务收支; 3、乡镇政府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县属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5、县属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6、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 8、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9、以财政资金、政府设立的专项建设资金、政府统一借贷的资金等主要资金来源,或者以政府及其部门为投资主体的建设项目工程决算; 10、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授权的中央、省、市驻县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收支; 11、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四)向县长提交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七)指导与监督内部审计;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

   (八)承办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 28人,其中行政编制16  人,事业编制  12 人;年末实有人数 27人,其中在职人员 27人,退休人员 10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720.3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45.95万元,较2016年增加72.79万元,增长11.24%;本年收入合计474.44万元,较2016年增加203.84万元,增长75.32%,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的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14.78万元,占66.35%;其他收入159.66万元,占33.65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720.3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485.60万元,较2016年增加72.79万元,增长11.24%,主要原因是:审计事务工作量增加,基本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34.79万元,较2016年减少11.15万元,下降4.5%。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85.60万元,占100%;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4.1万元,决算数为485.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3.4万元,决算数为432.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2%,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79万元,决算数为1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4.3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50.36万元,较2016年增加51.36 万元,增长25.8%,主要原因是:1.正常调资增加支出2.审计工作任务加重,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8.15万元,较2016年减少10.15万元,下降17.41%,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和差旅费的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83万元,较2016年减少46.43万元,下降 74.88%,主要原因是:抚恤金费用下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8万元,决算数为3.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2.44万元,增长8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8万元,决算数为  3.7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2.78万元,增长278 %。主要原因是:对接上级审计机关、招商引资接待增多。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15万元,较2016年减少10.15万元,下降17.41 %,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和差旅费的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项目支出,未开展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直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结余:上年结转结余的资金,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

二、支出类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各机关单位履行职能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疾病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伤残保险等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对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该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兴国县审计局2017决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