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兴国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

访问量:

2016年部门决算

公开单位:兴国县审计局

 

 

 

 

 

兴国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兴国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兴国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兴国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兴国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组织、领导全县的审计工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相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制定全县地方性审计、财经方面的法规制度;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情况。

(二)向县政府、市审计局、省审计厅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财务收支; 3、乡镇政府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县属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5、县属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6、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 8、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9、以财政资金、政府设立的专项建设资金、政府统一借贷的资金等主要资金来源,或者以政府及其部门为投资主体的建设项目工程决算; 10、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授权的中央、省、市驻县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收支; 11、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四)向县长提交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七)指导与监督内部审计;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

(八)承办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第二部分  兴国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647.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结余377万元,较上年减少22%;本年收入合计270.6万元,较上年减少41%,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70.6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647.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01.7万元,较上年减少23%。年末结转和结余245.9万元,较上年下降35%。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01.7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1万元,决算数为4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9万元,决算数为3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199万元,较上年增长54%,主要原因是:2016年工资薪级全员上调;商品和服务支出58.3万元,较上年下降3%,主要原因是:取消公务用车、减少公务接待;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2万元,较上年下降36%。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8.3万元,较上年下降3%,主要原因是:精简会议及减少公务接待,取消公务用车。其中:办公费13.3万元,印刷费0.23万元,咨询费0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2.14万元,邮电费0.6万元,物业费0万元,差旅费24.8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64万元,租赁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15万元,福利费4.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6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3万元,决算数为1.34万元,完成预算的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8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6%,决算数较上年下降88%。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为0.34万元,完成预算的8%,决算数较上年下降92%。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本部门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以实现绩效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二是加强过程跟踪监控;三是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四是强化评价结果运用,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衔接一致。

 

第三部分  兴国县审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附件:51.兴国县审计局.XLS